Monday, August 25, 2014

从穷人到富人的全过程!!!原来如此!

(转载)

1、将生活费用变成第一资本
一个人用100元买了50双拖鞋,拿到地摊上每双卖3元,一共得到了150元。另一个人很穷,每个月领取100元生活补贴,全部用来买大米和油盐。同样是100元,前一个100元通过经营增值了,成为资本。后一个100元在价值上没有任何改变,只不过是一笔生活费用。

贫穷者的问题就在于,他的钱很难由生活费用变成资本,更没有资本意识和经营资本的经验与技巧,所以,贫穷者就只能一直穷下去.

财富哲学:渴望是人生最大的动力,只有对财富充满渴望,而且在投资过程中享受到赚钱乐趣的人,才有可能将生活费用变成“第一资本”,同时,积累资本意识与经营资本的经验与技巧,获得最后的成功。

2、最初几年困难最大
其实,贫穷者要变成富人,最大的困难是最初几年。财智学中有一则财富定律:对于白手起家的人来说,如果第一个百万花费了10年时间,那么,从100万元到1000万元,也许只需5年,再从1000万元到1亿元,只需要3年就足够了。


这一财富定律告诉我们:因为你已有丰富的经验和启动的资金,就像汽车已经跑起来,速度已经加上去,只需轻轻踩下油门,车就会疾驶如飞。开头的5年可能是最艰苦的日子,接下来会越来越有乐趣,且越来越容易。



财富哲学:贫穷者不仅没有资本,更大的问题的是没有资本意识,没有经营资本的经验和技巧。贫穷者的钱如不是资本,也就只能一直穷下去。

3、贫穷者的财富只有大脑
人与人之间在智力和体力上的差异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大,一件事这个人能做,另外的人也能做。只是做出的效果不一样,往往是一些细节的功夫,决定着完成的质量。



假如一个恃才傲物的职员得不到老板的赏识,他只是简单地把原因归结为不会溜须拍马,那就太片面了。老板固然不喜欢不尊重自己的人,但更重要的是,他能看出你的价值。同样,假如你第一次去办营业执照,就和办理证照的人吵得不可开交,可以肯定,你开的那个小店永远只能是个小店,做大很难。这样的心态,别说投资,连日常理财都难做好。

很多投资说到底是一种赌博,赌的就是将来的收益大于现在的投入。投资是件风险极大的事,钱一旦投出去就由不得自己。

贫穷者是个弱势群体,从来没把握过局势,很多时候连自己也不能支配,更不要说影响别人。贫穷者投资,缺的不仅仅是钱,而是行动的勇气、思想的智慧与财商的动机。


贫穷者最宝贵的资源是什么?不是有限的那一点点存款,也不是身强力壮,而是大脑。以前总说思想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,其实在我们这个时代,思想不仅是精神财富,还可以是物质化的有形财富。一个思想可能催生一个产业,也可能让一种经营活动产生前所未有的变化。

财富哲学:人与人之间最根本的差别不是高矮胖瘦,而是装着经营知识、理财性格与资本思想的大脑。

4、对自身能力的投资
有一位伟人的话,大意是一个人的价值大小,不是看他向社会索取多少,而是看他贡献多少。相比之下,按劳分配并不是按你的劳动量来分配,而是要你生产出更多的价值。只要你愿意,你劳动的能力越强,创造的价值越多,就越可能获得高的收入。多劳多得的根本是质而不是量,贫穷者最根本的投资是对自身能力的投资。

财富哲学:说到资本家,贫穷者就联想到那些剥削工人剩余劳动价值的人,心中自然有种抵触。实际上,只要你愿意,你也可以当资本家,资本市场是向每一个人开放的,其中也有你的那一份天地。

5、教育是最大投资
学历只是一般教育的证明,学校里学到的只是一些综合性的基础知识,人一辈子都需要学习。


财富哲学:教育是最大的投资,对很多贫穷者来说,他们的命运是和受教育程度密切相关的。因为贫困不是一种罪过,但贫困中的人都不得不承受它的恶果。

6、勿以运气为贫穷开脱
关于资本的故事每个人都听过不少。比如某个美国老太太,买了100股可口可乐股票,压了几十年,成了千万富翁;某位中国老太太,捂了10年深发展原始股,也成了超级富婆。故事的主角都是老太太,笨头笨脑,居然一弯腰就捡了一个金娃娃。


从理论上讲,美国老太和中国老太的投资都是成功的,但对更多的人而言,却很难有什么推广价值。两个老太凭什么能够坚持捂股?不是理智的分析,也不是坚定的信心,而是什么都不懂,要么是压在箱底忘在脑后了,要么是运气的因素。贫穷者把很多事情都归于运气。因为只有运气是最好的借口,可以为自己的贫穷开脱。


财富哲学:在商品经济时代,人人都会有运气,不劳而获不仅是可耻的,而且是不可能的。一个人之所以有权获得收入,是因为他为社会生产出了产品,社会才给了他的回报。


7、知本向资本靠拢
有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国王要感谢一个大臣,就让他提一个条件。大臣说:“我的要求不高,只要在棋盘的第一个格子里装1粒米,第二个格子里装2粒,第三个格子里装4粒,第四个格子里装8粒,以此类推,直到把64个格子装完。”国王一听,暗暗发笑,要求太低了,照此办理。不久,棋盘就装不下了,改用麻袋,麻袋也不行了,改用小车,小车也不行了,粮仓很快告罄。数米的人累昏无数,那格子却像个无底洞,怎么也填不满……国王终于发现,他上当了,因为他会变成没有一粒米的穷者。一个东西哪怕基数很小,一旦以几何级倍数增长,最后的结果也会很惊人的。

贫穷者的发展难,起步难,坚持更难。就那么几粒米,你自己都没了胃口。可一件事情的成功,往往就在于最后一步。当基数积累到一定的时候,只需要跳一下格子,你就立地成佛了。这之前的一切都是铺垫,没有第一粒米,就没有后面的小车大车,这个过程是漫长的,也是艰难的。但是世界上聪明的人很多,有知识的人遍地都是,但真正能发大财的却少,要把知识变为知本,只有和资本联姻才行。

财富哲学:富人靠资本生钱,贫穷者靠知本致富。以知本作为资本,赤手空拳打天下,可能是现代贫穷者们最后也最辉煌的梦想。但是,一个生活在底层的人,很难有俯瞰的眼光和轩昂的气度,贫穷者内心最缺乏的其实就是这种自信。



Lands a click on my advertisement below if you find my article useful, funny or entertaining. :)

李嘉诚的司机离职时,说了一番话,值得深思

(转载)

李嘉诚的司机给李嘉诚开车开了30多年,准备离职离去。

       李嘉诚看他兢兢业业干了这么多年,为了能让他安度晚年,拿了200万支票给他。

       司机说不用了,一两千万还是拿的出来的,李嘉诚很诧异,问:你每个月只有5-6千收入,怎么能存下这么多!

       司机回答说:"我在开车时候您在后面打电话的时候说买哪个地方的地皮,我也会去买一点,您说要买哪支股票的时候,我也会去买买一点股票,到现在有一两千万的资产!

       跟着百万赚十万,跟着千万赚百万,跟着亿万赚千万。一根稻草不值钱,绑在白菜上,就是白菜的价钱,绑在大闸蟹上就是大闸蟹的价格。

       跟着苍蝇近厕所,跟着蜂蜜找花朵,跟积极的人在一起,你就是积极的,跟着消极的在一起,你就会出口成脏。

       朋友,看看你所在的环境,需要改变没有呢?

       现实生活中,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,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,决定你的人生成败。

      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。和勤奋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懒惰;和积极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消沉;与智者同行,你会不同凡响;与高人为伍,你能登上巅峰。

       科学家研究认为:"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的动物。"积极的暗示,会对人的情绪和生理状态产生良好的影响,激发人的内在潜能,发挥人的超常水平,使人进取,催人奋进。

       远离消极的人吧!否则,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梦想,使你渐渐颓废,变得平庸。

       积极的人像太阳,照到哪里哪里亮;消极的人像月亮,初一十五不一样。态度决定一切。有什么态度,就有什么样的未来:性格决定命运。有怎样的性格,就有怎样的人生。

       有人说,人生有三大幸运:上学时遇到一位好老师;工作时遇到一位好师傅;成家时遇到一个好伴侣。

       有时他们一个甜美的笑容,一句温馨的问候,就能使你的人生与众不同,光彩照人。

       生活中最不幸的是:由于你身边缺乏积极进取的人,缺少远见卓识的人,使你的人生变得平平庸庸,黯然无光!

       有句话说得好:你是谁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。

传递正能量,分享人生智慧


Lands a click on my advertisement below if you find my article useful, funny or entertaining. :)

驴是怎么死的?

(转载)


“唉,老朋友,我实在太累了。”驴诉着苦,“明儿个我真想歇一天。”

狗告别后,在墙角遇到了猫。狗说:“伙计,我刚才去看了驴,这位大哥实在太累了,它说它想歇一天。也难怪,主人给它的活儿太多太重了。”

猫转身对羊说:“驴抱怨主人给它的活儿太多太重,它想歇一天,明天不干活儿了。”

羊对鸡说:“驴不想给主人干活儿了,它抱怨它的活儿太多太重。唉,也不知道别的主人对他的驴是不是好一点儿。”


鸡对猪说:“驴不准备给主人干活儿了,它想去别的主人家看看。也真是,主人对驴一点儿也不心疼,让它干那么多又重又脏的活儿,还用鞭子粗暴地抽打它。”

晚饭前,主妇给猪喂食,猪向前一步,说:“主妇,我向你反映一件事。驴的思想最近很有问题,你得好好教育它。它不愿再给主人干活儿了,它嫌主人给它的活儿太重太多太脏太累了。它还说它要离开主人,到别的主人那里去。”


得到猪的报告,晚饭桌上,主妇对主人说,“驴想背叛你,它想换一个主人。背叛是不可饶恕的,你准备怎么处置它?”

“对待背叛者,杀无赦!”主人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可怜,一头勤劳而实在的驴,就这样被传言“杀”死了。

莫跟旁人抱怨,免得怎么死的都不懂!

不要轻易相信隔耳的传言,除非你当面证实,否则你会做出错误的判断。 观感:谨言慎行。



Lands a click on my advertisement below if you find my article useful, funny or entertaining. :)

人生不必去计较的20件事!

(转载)

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高興、幸福、順心的事,同樣也會面對挫折和苦難,此時的你是否還能保持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?其實,生活中有些事情並不用太過在意,人一生的得失就像是手中握的沙子,只有以不計較的心態攤開手掌,才能獲得更多。

1. 吃虧
生活中有的人害怕吃虧,買東西生怕買貴了,發獎金總要打聽自己的少不少。一般人認為吃虧是弱者和愚者的行為,但從長遠來看,能吃虧的人表現出來的是誠實、善良的品質,更容易得到別人的信任。
「知足常樂,吃虧是福」還是保持心臟、身體健康的訣竅。吃了虧但不計較,這種樂觀、放鬆的心態是讓自己遠離緊張、壓力的「緩衝劑」。

2. 放棄
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往往需要做選擇,每做出一個選擇就意味著你要放棄另外一個。所謂「有舍才有得」,不必耿耿於懷放棄得是否正確,敢於放棄就是一種勇氣。
與那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相比,懂得放棄的人身心更健康。

3. 漂泊
春運在成為中國過年一道獨特風景的同時,也讓我們知道,有多少人遠離家鄉在外漂泊。沒有歸屬感的漂泊看上去是一種不幸,實際上也是一種資格和資本。走走停停時,能獲得更多的人生閱曆。
漂泊與穩定,無所謂好壞和對錯,它們隻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。人生的重點是回歸,生活在哪裡都是驛站。

4. 失業
現在早已不是父輩吃「大鍋飯」的時代,一兩次偶爾的失業帶來的不全是絕望。在日本,就有「失業者之友會」這樣的團體,在失業後大家互相鼓勵,將它看成人生中新的機會。而失業也能讓自己有時間重新整理自己,輕裝上陣。

評價
很多人太顧及別人的看法,在意別人的評價,結果把自己搞得很緊張,畏首畏尾,總好像為別人活著一樣。實際上,把自己看得太重,就無法專注到事情本身,很難成大事。
應該堅持自己獨立判斷的能力,並能經受起批評,包容他人不同的看法。

5. 幼稚
被人說幼稚,換一種眼光看,其實是人家對你年輕、充滿活力的肯定。成熟代表著穩重,圓滑,但也失去了單純和衝勁。所以不要過於介意被人說幼稚,因為等你到了某一天被生活壓得老氣橫秋、暮氣沉沉的時候,肯定會懷念當年的幼稚。

6. 失敗
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有個失敗的人生,應該清楚地認識到,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,有了這次的經驗,可以換來以後無數次成功。人們不應該過多關注失敗本身,而應更關注如何處理失敗帶來的消極情緒,從而不斷提高自己。

7. 孤獨
孤獨並不是一件悲哀的事,電影「梅蘭芳」裡說:「誰毀了梅蘭芳的孤單,誰就毀了梅蘭芳。」人生其實是一場孤獨的盛宴,守得住孤獨的人能擁有更純粹的靈魂,守不住孤獨則會陷入這個社會的浮躁。
獨處時就像冷眼看一場絢爛的焰火,只有這時才能深刻地自我反省,也才能更清楚地享受人生的真諦。

8. 失意
失意往往伴隨著困境存在。「人生如大海,無日不風浪。」人生的逆境就像大海上的浪花起伏不定。失意時先要辨證地看到,人生的多難、多艱、多變才是常態,一帆風順隻是美好的願景。
所以,面對失意一定要保持一種「不計得失」的心態,瞭解所有困境都是暫時的。同時也要明白,「美好的人生需要苦難」,把握好逆境帶來的機會,在堅持中尋求突破。

9. 薪水
在年輕的時候,特別是大學剛畢業,薪水並不是最重要的,因為給人打工薪水高也高不到哪裡去。此時,機會遠比薪水重要。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30歲之前最好去做想做的事,而不是因為盲目追求過高的薪水放棄了自己的夢想。

10. 存款
很多人都愛攀比積蓄,你存了30萬,我就要存100萬。實際上,擁有大額存款對於年輕人來說不太現實;相反,他們擁有的青春和機會卻無價。而對於中老年人來說,存上一部分養老的錢,其他的完全可以去做一些投資和娛樂,豐富生活。

11. 誤會
生活中的誤會很多,或多或少都會給自己帶來傷害和不便。誤會發生後,最好先以客觀的標準來衡量事情本身,然後以堅持的態度找出誤會發生的原因,並選擇通過第三者去解釋。
如果不想解釋,也可以選擇沉默,對其泰然處之。總之,不要因太看重誤會而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。

12. 生活中的小矛盾
生活中充滿了雞毛蒜皮的小矛盾,婚姻、婆媳、鄰里之間,任何事情都可能演變為一場大戰,究其原因,可能不過是多說了一句話,辦錯了一件小事。
面對生活中的矛盾,首先應該克製住自己的脾氣,想發火的先避一避,可以吃塊糖解解怒氣;然後找個信任的人一起理性地分析癥結所在;最後以平和或幽默的方式將其化解。小矛盾就像是生活調節劑,有了就應該解決,但不必太過在意。

除了以上這13件事,還有7件事也是生活中不必太過計較的:
貧窮、缺陷、壓力、謠言、房子、年齡和麻煩。人生在給你安排這些小問題的時候,同樣會安排無數機會。
Lands a click on my advertisement below if you find my article useful, funny or entertaining. :)